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白血病女孩兼职被骗 说做这样的兼职不光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9-02 09:1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1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身患白血病,无法正常上班,网络兼职刷单,遇上钓鱼网站被骗,她没有责怪谁,而是自责道:“这个兼职不光彩!”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邢台市人民医院血液科,见到了进入急性期的白血病女孩王彦学。在慢性期,她自学了制图,找到了工作,当无法上班时,她在网上兼职挣钱。

  白血病转急变期

  24岁女孩王彦学,是沙河市褡裢街道办事处西崔村人。

  见到她之前,记者看了她的病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变期,2009年发病,2015年8月6日第五次入院。

  在邢台市人民医院第三住院部11楼血液科1号病房3床,王彦学在床头吃着午饭,她的父亲王军旗蹲在地上吃。午饭是妈妈煮的白面条,爸爸两元钱从食堂买了一份炒菜花,父女俩分着吃。

  “慢性白血病,吃特效药就不会转急性,一年药费十几万,他们家出不起,就把孩子给耽误了。”医院血液科主任焦宗久说。

  为了省钱,王彦学吃廉价的西药和中药,即便这样,连年的住院和花费仍让这个家庭陷入绝境。“连饭钱都不够,治疗费都是借来的,亲朋好友借遍了。”王军旗抹着眼泪说。

  做兼职刷单被骗

  得病后,王彦学自立自强,没有抱怨过任何人,即使在兼职时被骗。

  在王彦学QQ号个性签名上,写着:“网店需要提高信誉销量联系我”。

  提高信誉销量,就是帮忙刷单,在淘宝网站上,通过虚假的交易,做虚假的评价,提高网店的信誉。

  “生病不能上班了,才想着做兼职挣俩钱儿。”王彦学说。得病以后,她自学了制图,在影楼找到了一份修图的工作,病情恶化无法上班后,开始在网络上做兼职。

  刷单过程中,她不小心进入了钓鱼网站,一次被骗子转走了100多元。刷一个单能赚二三块钱,一天能刷五六个单,100多元是她10多天的劳动。

  提起此事,她没有任何的抱怨,反而一再自责:“刷单是灰色收入,这个兼职不光彩!

  再难受她也微笑

  “我在影楼的工作很简单,把他们的结婚照修漂亮点,就是去个痘痘什么的。”一说话王彦学就咧嘴微笑。

  “我们都很喜欢她,她总是笑呵呵。”血液科护士尹静静说。

  然而,白血病人的病痛是不会让病人微笑的。“会造成骨骼酸胀痛,病人脾气烦躁易怒,有的中年人会打骂家人,或者摔砸东西。”医生陈娜飞介绍。

  即使再难受,她也要给人微笑。长期的化疗会造成血管寻找困难,一次,尹静静给王彦学找血管,针扎了一次、二次、三次……直到第五次还没有找到,尹静静心里特别难受,可王彦学一声没吭,还微笑着安慰她:“我血管就是不好找。”

  她的微笑,鼓舞着医护人员和病友。

  病能治就是差钱

  在王彦学的微信和QQ上,看到的不是她的喜怒哀乐,而是微商的广告,“住院后,不能刷单了,这些代理还没有挣到钱。”任何一个增加收入的机会,她都没有放过。

  她一直等待着各项指标能够正常,这样,她就能回沙河找工作上班了。可是,住院这么久,血小板一直维持在3个单位,正常达到300个才够。

  焦宗久介绍,她的病情能够治疗,一是通过化疗以后,从急变期转回到慢性期,医院已经有多个成功病例。二是进行骨髓移植,移植后就能够从根本上得到好转。离开时焦宗久对记者说道“也希望社会能多给予王彦学关注和救助。”

关键词:白血病,女孩,斗争,病魔,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