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6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网媒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4-02 13:0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为采访团授旗。图片由西部网提供

  长城网4月2日讯(记者 杨雅荃)繁花轻柳、春满长安。4月1日上午,“2016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网络媒体采访活动暨“黄帝文化寻踪——杨官寨、石峁考古发现的启示”展览在西安启动。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宣布展览开幕,并为采访团授旗。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宇介绍了2016(丙申)年清明公祭黄帝活动情况;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介绍了当天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的“黄帝文化寻踪——杨官寨、石峁考古发现的启示”展览情况。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周秦汉唐等14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党中央在陕北13年,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陕西境内的黄河壶口瀑布、华山等一批自然景观,已经成为中华地理的自然标识。在未来四天的采访中,来自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和知名网友代表,将走访陕西境内的多处历史、自然景点,红色革命遗迹,并现场报道丙申年公祭轩辕黄帝大典。

  在欢迎致辞中,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真诚希望采访团成员用新闻人的独特视角,评点陕西在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华文明、传承革命文化、保护自然资源等方面获得的成果。让世人见证三秦儿女“有责任有信心守好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有条件有基础担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启动仪式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主持,环球网特约评论员王德华代表网络名人发言,陕西著名学者肖云儒等与采访团成员围绕“中华民族精神标识”这一话题做互动交流。

关键词:媒体行,陕西,文明,文化,启动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