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北制药金坦公司和CJ HealthCare签订CJ-40001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健 张红霞 
2018-02-05 11:27:57
分享:

签约仪式。周克禹 摄

  长城网2月5日讯(张健 张红霞)华北制药金坦公司与韩国CJ 医药健康公司 (“CJ HealthCare”)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协议授予华药金坦在中国开发、生产和商业化其针对慢性肾性贫血等相关疾病的药物CJ-40001的独家权利。

  重组人促红素(EPO)是利用基因重组技术生产的与天然促红素有相似功能的产品,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肾性贫血、肿瘤化疗引起的贫血(癌性贫血),减少外科手术的输血等。EPO有一代普通EPO和二代长效EPO,目前中国市场还没有长效EPO上市。韩国CJ医药健康公司的CJ-40001是一种长效EPO,与一代普通重组人促红素相比,该产品呈现更长的血清半衰期和持续的促红细胞生成活性,给药次数减少,患者痛苦减轻,使用方便,更易满足临床需求。目前CJ-40001在韩国已完成临床Ⅰ期试验。

  根据IMS数据显示,2016年重组人促红素(EPO)全球销售额约为73亿美元,中国销售额约15亿元人民币。重组人促红素(EPO)注射液是金坦公司的支柱产品之一,已具有健全的销售网络,2017年销售额突破亿元。目前长效EPO市场已占据全球EPO市场的35%以上,金坦从CJ医药健康公司引入CJ-40001长效EPO项目,将造福中国肾性贫血等患者,对于拓展金坦公司EPO销售市场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华北制药,CJ-40001,独家责任编辑:李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