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妈妈,辛苦了!母亲节“献给妈妈的爱”暖动全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颜楠  
2018-05-13 07:31:30
分享:

活动现场大小网友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颜楠 摄

        长城网5月12日讯(孙向向 颜楠)母爱是一缕阳光、是一泓清泉。为弘扬母爱、爱母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妈妈们度过一个健康、美好、愉快的节日,5月12日,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站事业部联合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献给妈妈的爱”母亲节暖心行动,活动分别在石家庄光明路小学,西苑街道、新华路街道和东焦街道等社区同时进行,以“手工制作”“趣味问答”“交流探讨”等不同的形式来表达对母亲的爱与祝福。

  用心“种”花表深情

  上午9点,在石家庄光明路小学的教室里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母亲节亲子活动正在进行着。家长和孩子们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着,“这是我的妈妈,心灵手巧,特别的勤劳,对我特别好,总是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我,而且我妈妈做饭特别好吃,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彤彤妈妈听完女儿这么介绍自己,感动的说:“我女儿特别的懂事,懂得帮我分担家务,也带给我们很多的快乐,我也爱你宝贝。”孩子们都争着对妈妈说出心里话,现场气氛活跃而又温馨。

小彤彤正在和妈妈互相介绍对方。长城网记者 颜楠 摄

  大家相互认识后,便开始了“手工环节”,孩子们和妈妈们共同制作丝网花康乃馨,缠绕铁丝、固定形状、挑选丝网、缠线定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忙碌着,“妈妈,让我来,我要亲手做好。”不一会儿,一朵朵美丽的康乃馨就出现在孩子们的手中。

孩子和妈妈正在一起动手制作康乃馨。长城网记者 颜楠 摄

  康乃馨代表着浓郁的亲情和温馨的祝福,“好看吗?妈妈,这只花送给您,您辛苦啦!”孩子们把制作好的康乃馨献给自己的妈妈,并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收到花的妈妈们开心极了,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妈妈拿着康乃馨开心的拍照留念。长城网记者 颜楠 摄

  活动现场,有一个小朋友自己安静的制作康乃馨,他是小秉厚,原来,他今天本来是和妈妈说好一起来的,但是妈妈突然有了急诊必须去工作,所以只能自己来参加活动。大家得知这个事情之后,都纷纷帮助他制作完成了康乃馨。“我妈妈不能陪我参加活动,肯定是有特别重要的事情做,”小秉厚略带失落的说,“我还是要做一朵最漂亮的康乃馨送给妈妈。”

小秉厚为妈妈亲手制作的康乃馨。长城网记者 颜楠 摄

  据了解,光明路小学学生的父母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平时父母忙于生计,无暇顾及孩子,与孩子沟通互动很少,此活动也是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星火计划》公益项目中的一项,活动中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来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增加他们之间的了解,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给妈妈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吧!长城网记者 颜楠 摄

  幸福就要“秀”出来

  在广源路社区活动室内,一场场互动游戏,让家长和孩子拧成“一股绳”,一起挣高分,赢得母亲节礼物。问答环节中设置了多个相互了解的话题,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母亲,从而增进了亲子间的沟通和交流。最后,孩子们通过与妈妈的分工合作,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的手工串珠越多,得到的积分就越高。通过几个环节的比拼,孩子们用他们的表现,为妈妈们挑选了心仪的礼物,并送上了一份真挚的祝福。

抱着奖品,看着镜头,大家都好开心!西苑街道社工提供图片)

大家认真的听取社工讲解活动内容。西苑街道社工提供图片)

  暖心交流 汇聚爱心

  上午9点半,在宁安社区业委会小院里,“献给妈妈的爱”母亲节暖心茶话会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新华路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活跃在社区的志愿者爱心妈妈们齐聚一堂,以“志愿奉献,感恩母爱”为话题进行了互动讨论。每位妈妈根据话题,将自己在参加社工组织的志愿活动中的一些感悟、故事及平时在社区中发现的一些社区动态、特殊居民生活问题等都分别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工作人员在倾听妈妈们的畅所欲言后,将爱心卡片发给大家,向大家征集感恩母爱的一些暖心话语。

母亲节暖心茶话会合影留念。(新华路街道社工提供图片)

  弘扬传统 感恩最美

  在东焦街道中华绿园社区,上演了一场亲子感恩活动,孩子们献给母亲一份值得永久珍藏回味的礼物。工作人员扮演成孕妈妈,让孩子们感受妈妈孕育生命的辛苦,感恩母亲,当孩子们对妈妈说:“谢谢妈妈,妈妈辛苦了!”妈妈们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泪了。活动还为在场的每一个家庭准备了鲜花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礼物献给妈妈们。

摸一摸“妈妈的肚子”。东焦街道社工 赵金娈

孩子们参加活动热情高涨。西苑街道社工提供图片)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和肯定,不仅宣传和弘扬了文明风尚,丰富了社区文化活动,还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提升了社会凝聚力。

关键词:母亲节,活动,温暖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