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工商局开展“红盾治污” 查扣散煤270多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雯 李书军 
2018-05-16 22:02:09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石家庄5月16日讯(于雯 记者 李书军)记者16日从石家庄市工商局获悉,该局今年积极开展“红盾治污”专项行动,重点对全市的成品油、煤炭市场加大监管力度,共抽检散煤121个批次,抽检成品油1700个批次,查扣散煤270.28吨,有效地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促进了全市空气质量改善。

  据了解,此次“红盾治污”行动重点以交通要道、城区和乡镇结合部加油站、煤炭经营网点为重点进行全面整改。该局以市场主体登记为切入点,建立健全了成品油、煤炭经营主体台账和监管档案,共取缔无照散煤经营户1户,联合查办运销散煤案件4起,查扣散煤270.28吨。同时,加大了煤炭、成品油质量抽检力度,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煤炭、成品油案件,全市共抽检散煤121个批次,抽检成品油1700个批次,查处成品油案件181起,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经营行为。

  在此基础上,该局以发布市场监管动态、张贴宣传海报、集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公众普及煤炭和成品油选购、鉴别、使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树立公众的环境保护、自我维权意识,使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红盾治污”专项整治行动中来,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石家庄,工商局,红盾治污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