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发布会图解】京津冀联手!9月,河北这个地方将吸引世界目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政豪 
2018-07-03 22:56:00
分享:

  导语:据悉,河北省贸促会联合北京、天津贸促会以及廊坊市人民政府拟于2018年9月6-7日在廊坊市共同举办“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年都有哪些看点?快来一起了解具体内容!!!

  本次投洽会由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中国贸促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京津冀贸促会广泛的境内外资源优势和国际影响力,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驻华使馆、国际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参会,组织京津冀三地有关单位和企业到会洽谈对接,力促签约一批投资贸易合作项目,达成一批合作意向,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地区,特别是河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务实交流合作。

  投洽会共安排了“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推介洽谈会”、“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中美清洁技术及环境保护项目对接洽谈会”、“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系列活动”、“中国与非洲四国投资推介会”、“京津冀国际商贸物流高峰会”、“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发展研讨会”等8项主题活动。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投洽会坚持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开放合作新平台,着力在提升投洽会的国际化、市场化水平上下功夫。本次投洽会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区域性。本次投洽会是京津冀三地举办的重大经贸活动,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实施等重大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这次投洽会紧贴京津冀协同发展功能定位,精心谋划,必将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大力推进京津冀特别是河北省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二是国际性。在组织方面,以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国际商会名义主办活动,邀请境外商协会作支持单位,体现了国际商协会组织在市场经济中的独特优势和功能作用。在外商邀请方面,充分利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广泛的境外资源及国际影响力,有针对性地邀请国际商协会及经济组织、世界500强跨国企业代表参会,体现了活动主体较高的国际化程度。在活动形式方面,既有双向贸易投资的项目推介,又有国内外企业间的对接洽谈,还有利用中国贸促会多双边合作机制举办的高端论坛,充分体现了活动的国际性、高端性。

  三是实效性。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将务实高效原则贯穿于投洽会筹办全过程。注重经贸活动的质量,防止盲目追求数量和规模倾向;注重企业和项目的精准对接,把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环境保护、现代物流等产业作为对外合作的重中之重,举办系列精准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将发布一批重大经贸合作项目,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企业撮合和前期对接,为投洽会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奠定基础。

关键词:京津冀,投资贸易,廊坊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