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1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 促成2035人与唐山市用人单位达成意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9-17 15:33:06
分享:

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八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举行。唐山市人社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9月16日,第二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八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举行。

  本届大会旨在深入落实“凤凰英才计划”,围绕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紧缺专业人才、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加快推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大会安排了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活动、第十二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技术项目对接签约仪式等4项主要活动,精彩纷呈、亮点突出、硕果累累。

  会上,新建特邀院士工作站2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油专家孙金声和动物营养学专家李德发为“唐山市人民政府特邀院士”。

  围绕唐山市转型升级重点单位提出77个智力技术项目需求,邀请到50名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专家来唐交流对接,经过前期点对点对接和会上深入交流洽谈,促成了20个项目现场签约。借助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唐山市累计引进技术项目241项,解决技术难题345项,多项填补国内乃至国际技术空白,创造了可观的人才效益与经济效益。

  大会现场交流共促成2035人与唐山市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包括博士19名、硕士97名。涵盖了唐山市急需的机械制造、车辆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十余个专业领域。

  为扩大单位选人视野,提供更多的人才资源,唐山人才网携手河北人才网、京才人才网、北方(天津)人才网、大连人力资源网等16家专业化人才网站,于9月15日至10月15日举办“2018·第十二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800家企业在线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足不出户就可实现“一网登陆,多网查询”。

  借助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先后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专业人才2.9万人,其中硕士3913人、博士271人。各类人才对唐山市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1998年以来,唐山市已经连续举办了21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经过二十一年的精心运作,大会成果越来越多、效益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已经成为宣传推介唐山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全省共享的引才聚智平台。

关键词:人才,交流,陶瓷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