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单出炉
中国大陆16家企业上榜 腾讯控股居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8-09-20 20:42:34
分享:

福布斯中国总编 Russell Flannery 解读榜单。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9月20日晚,2018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发布盛典暨数字音乐之夜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布斯中国在此次大会上首次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100家正在塑造数字经济的上市公司上榜。

  本榜单详细介绍了塑造数字世界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类企业。亚马逊排名榜首。本榜单将该公司分类为零售企业,零售的确占该公司1,083亿美元营收的主体。不过,该公司云计算去年收入175亿美元,占销售额的16%。互联网订阅流媒体服务领军企业Netflix排名第2位。NVIDIA Corporation、Salesforce.com、 ServiceNow分列第3、第4和第5位。

2018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前20名企业。

  上榜企业来自数字经济的所有不同领域。IT软件与服务企业占上榜企业的35%,技术硬件与设备企业则有26家上榜,半导体企业有23家上榜,紧随其后。

  上榜企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有49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中国大陆有16家企业上榜,位居次席。在中国大陆的上榜企业中,腾讯控股排位居首,该企业在百强榜单中位居第18位。

  福布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世界上许多发展迅速的公司都位于科技、媒体和电信这三个领域,因此有更多的投资者愿意把资金投到这类公司。同时,该榜单基于之前发布的2018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内的上榜成员进行排名,在这一过程里多项指标被纳入其中,比如各公司股票的价格变化情况和若干财务业务指标。

  具体到中国的数字企业,该负责人说,中国的公司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呈现大幅增加态势,这一点也将在数字经济百强榜上得到很好体现。

  全榜单请访问: https://www.forbes.com/top-digital-companies/list

关键词:数博会,福布斯,榜单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