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高管局举行职工诚信管理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10-29 11:02:36
分享:

  河北省高管局举行职工诚信管理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潇)10月26日上午,河北省高管局在河北会堂举行职工诚信管理启动仪式。标志着职工诚信管理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河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行职工诚信管理,是落实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河北省高管局对职工做好诚信管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宣传动员,营造“履约践诺”氛围。要强认知,构建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格局。要造声势。采取多种形式,带动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诚信建设的热潮中来。要树模范,选树一批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典型人物,发挥模范带头和辐射作用。二要充分运用职工诚信管理系统,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只有依托先进科技手段,将信用与信息化技术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守信才更有回报、更有力量。目前,职工诚信管理系统已在试点单位初步应用,下一步要覆盖到全局两万多职工。各单位要依托系统建好、用好诚信档案,让其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警戒线”,成为调节职工行为的重要“指挥棒”。三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打造“常态长效”机制。重点抓好“四个机制”建设:动态跟踪、管理有序的诚信记录机制,客观公正、务实管用的评价考核机制,全面覆盖、科学有效的监督检查机制,敦风化俗、以人为本的宣传教育机制,并完善信用信息异议处理、评价结果应用等制度,逐步实现诚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四是循序推进三位一体,形成“信用高速”环境。“三位一体”诚信体系包括单位、集体和职工,要在抓好职工诚信管理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谋划和实施单位、集体诚信体系建设,三者互相影响、协调联动、环环相扣,加强重要事项履约管理,形成诚信评价监督体系,大力营造“单位重诚信、集体尚诚信、人人讲诚信”的氛围。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