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铁路局石家庄车辆段进行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11-09 17:48:44
分享:

  

     消防演练现场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张慧保)拿起灭火器,奔到火焰旁,弯下身子,瞄准目标,拔下插销,阵阵“白雾”中,熊熊大火被瞬间扑灭。11月8日,在石家庄车辆段“119”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日上,灭火实战演练“火药味”正浓。

  近日,石家庄车辆段针对气候干燥、火灾隐患较多的实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和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消防防火墙。

  针对点多线长,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匮乏,学习资料不权威、不专业等实际问题,该段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特邀专业消防培训机构专家讲解电气火灾知识、火灾逃生等内容,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LED显示屏、橱窗展板等形式,普及“三懂三会”消防基础知识,并在“手机报”开设“掌上课堂”,将消防法、消防案例、自救及逃生推送到职工指尖。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