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时萌战时猛!被中国最牛警犬帅到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1-20 22:39:31
分享:

 

警犬飞跃警察。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向前!后退!跳跃!出击抓捕!加速快快快!”这是在警犬训练基地发生的一幕,指挥员正在对警犬进行训练。

  今天上午,在河北省公安厅警犬基地警察和警犬向记者展示了接近实战标准的训练全程。翻墙、扑跃、精准查找违禁品等多个项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警犬“嗨皮”依偎在训练员身上。记者 张晨光 摄

  “嗨皮”是一只仅有两岁多的警犬,长相萌萌的,在外人看来和宠物犬没多大区别。可它的训练员保定市易县公安局民警汤秋锦告诉记者,这条警犬可不一般,它能精确找到你所能想到的所有违禁品。

  警犬发现毒品。记者 张晨光 摄

  在首项演示中,警察人为设置了十一个皮箱依次排列,每个皮箱中都装有不同的物品,有火腿肠、洗发水、香料等,其中仅有一个箱子装有毒品。警犬“嗨皮”从远处跑来,仅用时10秒钟就将装有毒品的箱子找到,并做出相应动作向训练员报告。

  在随后的演示中,巡逻犬“海龙”在遇到嫌疑人时直接扑跃将其制服,并进行撕咬,而在训练员一声令下,“海龙”立即停止了行动并回归原位等待下一个指令。

  警犬准备战斗。记者 张晨光 摄

  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民警张雨告诉记者,警犬“海龙”帮助破获过多次大案要案,已完全达到战斗标准,并且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大比武中获得第一名,战斗力属于一级。

  那这几只警犬参加的是什么比赛呢?战绩又如何呢?河北省公安厅警犬基地教学训练大队长张套告诉记者,11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警察学院年举办的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中河北省代表队荣获全国团体第一名。

  多支警犬在休息。记者 张晨光 摄

  其中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陈勇、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张雨、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李彦雨、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白亮4名队员参加警犬巡逻科目比赛,获得全国第一名;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苍双进参加搜爆科目比赛,获得全国第二名;保定市易县公安局汤秋锦参加搜毒科目比赛,获得全国第三名;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陆强参加搜捕科目比赛,获得全国第三名。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25个省(区、市)以及交通部公安局、首都机场公安局、铁路公安局3支行业公安队伍,28支队伍,共计150余人参加。参赛犬有罗威纳犬、马里努阿犬、德国牧羊犬、史宾格犬等多个犬种,共130余只。比赛分为追踪、物证、血迹搜索、搜毒、搜爆、室内搜捕、防暴处突和警犬巡逻八个科目,这些科目设置更加贴近实战要求,其中防暴处突与警犬巡逻两个科目的比赛形式均为首创。

  张套告诉记者,为了不让警犬们流血流汗又流泪,“功勋犬”即获得过一定荣誉或者有功劳的警犬,会在警犬基地得到养老送终,其他没有荣誉的警犬可被领养,也可在警犬基地养老。

关键词:警犬,河北公安,第一名,萌宠,狗,比赛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