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玉田支行多举措筑牢安保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悦 
2018-11-29 14:08:19
分享:

  长城网讯(张悦)中国银行玉田支行以“平安中行”活动为中心工作,遵循“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指导原则,坚持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入手筑牢安全保卫工作,在全行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安保氛围。

  该行加强对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及警示教育,突出前后台部门的互动,在构建安全保卫工作科学化管理体系的过程中,加强培养员工的主动防范意识和制度执行意识。主动加强对人的管理,合规操作、尊章守纪等做到逢会必讲。同时,为了促使员工意识到自我思想强化的重要性,一方面组织开展多次员工行为排查工作,绷紧“合规”之弦,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员工聆听主题讲座,召开新员工座谈等方式,让员工的安全合规意识铭刻于心。

  该行每年与部门、网点、员工层层签订责任状,目的是要该项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人。每一个岗位的人员负责做好本职工作,部门网点内部之间互相配合,部门与网点之间互相支持,共同抓好此项工作。

  支行坚持每月对所属网点进行全面检查,建立了节假日、双休日行领导值班岗,公布了值班电话。在平时工作中,突出抓好了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和“早、中、晚”三个时段的安全检查,加强了网点日常的自查工作。在安全管理方面推行“一把手”工程,实行一票否决。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及开展不间断的检查工作,使一些潜在的事故苗头得到整改,消除了隐患,促进了员工防范意识的加强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有效地避免了案件和事故发生。

关键词:中行,玉田支行,安保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