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赵一德在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3-06 10:17:57
分享: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赵建)3月5日,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对共青团工作指示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表彰了2018年度各类优秀基层团组织。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

  赵一德对去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更多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一德强调,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助力办好“三件大事”上多做贡献,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为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凝聚力量;在促进创新创造上主动作为,鼓励支持更多青年自主创业、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发挥作用,广泛开展“增绿减霾•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贡献力量,深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团青建功”行动,积极开展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和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

  赵一德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联系服务青年,做深做实就业服务、健康成长、困难帮扶等工作,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突出基层基础建设,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壮大基层共青团力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化共青团改革。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持续开展团干部成长观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关键词:共青团,青年,从严治团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