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语丝】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评 
2019-03-09 16:37:00
分享: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

  当李连成代表谈到农民还有八个梦想时,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你今天讲的这些,恰恰是我们广大农民同志对幸福生活追求的要求。一些我们已经在做了,做成了,一些还在做的过程中,一些是下一步准备要做的。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实践,我们这个实践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不仅让整个会场感受到了融融春意,更坚定着全国农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

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对于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农业大国来说,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直接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

  正因为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时的发言,我们会清晰地发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关注。2014年在安徽代表团,2015年在吉林代表团,2016年在湖南代表团,2017年在四川代表团,2018年在山东代表团,习近平总书记都讲到了“三农”工作。今年的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则在河南代表团,再一次集中谈到了乡村振兴。

  “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做好“三农”工作却并非易事。我国幅员辽阔,广大农村地区情况各异,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不同的难题,发展的水平也存在着明显差异,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农民的获得感。

  面对着李连成代表提到的,找到一个好的学校上学、找到一个好的医院看病、就地就业、村里面有一个好的生态环境等农民的八个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情深意切的一番话,可谓是既真实坦诚又鼓舞人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在为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在推动“三农”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一些我们已经在做了,做成了,一些还在做的过程中,一些是下一步准备要做的。”

  已经做了并做成的,农民已经从中受益,譬如土地承包年限的延长、土地流转工作的开展。一些还在做的,也已经让农民看到了光明的未来,譬如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一些下一步准备要做的,则意味着我们有计划有目标,广大农民兄弟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即便今天有一些指标无法实现,但是明天也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已经取得的成绩需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也要勇敢面对。我们不否认,中国作为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大国,在发展中会面临着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三农”工作当然也不例外。但是,我们更要承认,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总是能够创造出举世震惊的奇迹,这一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多的历史、从新中国成立近70年的历史、从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可是因为有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因为有共产党人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实践,因为有着亿万中华儿女不懈的奋斗和实干,只要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一切幸福美好最终都会成真!(长评)

关键词: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三农”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