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未来三天森林火险等级高度危险级别!
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3-15 21:59:49
分享:

  长城网3月15日讯(记者 杨亚红)今年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东北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3月15日,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加大,火灾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最近,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连续发布我省东北部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四级),综合气象条件、林区物候及卫星遥感监测情况,预计未来三天,上述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

  经专家会商,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19年春季全国气候趋势及森林草原火险趋势预测,其中,华北地区大部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高到极高。张家口冬奥会赛区、塞罕坝机械林场等重点部位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把抓好今年的防火工作放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连续下发通知,召开会议作出全面部署。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分别与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政厅联合发文,分别就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旅游旺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分别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全力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关键词:森林防火,橙色预警,严峻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