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一男子网恋共计转账3万余元 他的23岁“女友”竟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3-18 11:07:00
分享:

犯罪嫌疑人时某。衡水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你有收到过陌生的美女头像要加你微信好友吗?这真的是网上搜索到的“缘分”吗?其实,你聊天的“美女”可能是男的!近日,衡水市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10月某一天,家住枣强县城的李某在故城县郑口镇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一昵称为“梅”的网友为微信好友。对方称自己为单身女性,现年23岁,在郑口镇某超市工作,同时,“梅”多次给李某发送年轻女性的照片,称这就是自己的照片。信以为真的李某被“梅”迷住,对其展开了热烈追求。微信聊天数日后,双方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自2017年10月,近一年的时间内,“梅”多次以“买水果”“过节日”等为借口让李某通过微信为其转账、发红包。前前后后,李某共计转账30000余元。这期间,李某多次约“梅”见面,但“梅”却找种种借口拒绝。2018年9月份,“梅”以分手为由,将李某在微信中拉黑。

  2018年11月30日,感觉自己被骗的李某向枣强县公安局刑侦四中队报案。经民警缜密调查,所谓的“妙龄女子”“梅”实则是故城县47岁的未婚男子时某。

  2019年3月7日,办案民警将时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时某对其使用微信、假冒女性诈骗被害人李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时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深挖中!

资料图。衡水市公安局供图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好友,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真实信息,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一旦发现可疑,应立即报警。

关键词:网恋,诈骗,衡水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