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促进制药工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2019年河北省召开医药行业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李倩 
2019-04-18 23:44: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李倩)我省化学原料药生产量据全国第二位(2017年数据),是制药大省。为推动河北省医药行业环保科技与技术合作,促进我省制药工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4月18日,由华药集团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医药行业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和河北省环境科学院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环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以及会员单位代表近110余人参会。

专家演讲。  郑建卫  摄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一年来委员会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了环保技术支持,建立了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反映企业诉求与建议。特别是在2018-2019年秋冬季错峰生产方面,向环保、工信等政府部门反馈制药行业在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中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有力推进河北省最终出台了“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的政策支持。同时,还牵头组织了国家“十三五”重大水专项《制药行业全过程水污染控制技术集成与工程实证》课题研究,为我省医药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技术交流会特别邀请了行业内领导、专家,就制药行业环保形势及应对措施、制药企业入工业园区环保政策、环保监管要求及环保网格化管理等进行培训,同时也针对VOC废气处理技术、高浓度废水处理技术及环保设备应用等进行交流与研讨。

会议内容精彩实用。  郑建卫  摄

  华药集团作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积极协助委员会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搭建起环保技术交流平台,既提高了会员单位环保治理水平,也推进了省内制药工业向绿色制药发展。同时,华药还不断加快自身清洁生产、绿色发展步伐。2018年,华药加大环保治理,投资建设了废水、废气、固废处置等环保重点项目,华民公司和先泰公司获评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工厂”称号。并构建起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绿色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