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乐亭:小猪佩奇话税收 税法宣传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21 18:25:10
分享:

  

乐亭税务局举办税收知识课堂。  孙旭彤 摄

                         乐亭税务局举办税收知识课堂。  孙旭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孙旭彤)“同学们,大家知道刚才‘小猪佩奇萝卜蹲’游戏里我们提到的‘学校’‘马路’‘广场’等等这些都是靠什么才建成的吗?就是依靠我们国家的税收。”4月18日,一场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课正在乐亭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室里进行,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税务干部提出的问题。

  这是乐亭县税务局联合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的“青少年税法宣传”活动中的一幕。税务人员通过“小猪佩奇话税收”漫画播放、“小猪佩奇萝卜蹲”游戏、共唱“税收宣传拍手歌”等环节为80名小学生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税收的来源、用途以及纳税信用等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小学生代表还来到乐亭县税务局参观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为他们讲解办税厅各区域的职能、相关标识的含义以及工作窗口的作用,还指导孩子们使用叫号机和该局自主研发的办税服务便签系统。

  在税收知识课堂上,同学们纷纷发表参观学习体会,并通过在“童心筑梦与税同行”条幅上签字的形式,承诺愿意担当小小税收义务宣传员。

  “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税收知识,从小树立诚信纳税的观念,并成为税法宣传的小小火种,将税法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乐亭县税务局副局长梁玉峰介绍。

  据悉,乐亭县税务局还将与乐亭二小建立税法宣传长效常态机制,通过税收课堂、征文等主题宣传活动,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知晓度,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

关键词:税务, 减税降费 ,乐亭 ,学生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