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书香建家·德润港城”
秦皇岛市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竞赛展演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王素霞 
2019-04-29 18:10:19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 王素霞)4月18日上午,由秦皇岛市妇联主办,秦皇岛市开发区妇联协办,秦皇岛市开发区幼儿园承办的“书香建家·德润港城”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竞赛展演在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妇联分管家庭儿童工作的干部,参赛家庭及儿童、家长、教师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竞赛展演。王素霞 供图

  秦皇岛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绍玲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希望广大家庭和家长要发挥“人生第一课堂”的特殊功能,既要引导家庭成员和孩子,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推动家庭阅读;又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子女的思想道德教育、品格培养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儿童心中,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秦皇岛市妇联在年初就将亲子阅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全市范围进行发动、宣传、部署,并建立由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审小组。

  该市各县区积极组织基层广大家庭参与到亲子阅读活动中来,经过对参赛亲子阅读作品进行初赛、预赛的层层选拔,并通过评审小组评审,在全市一百多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选出部分优秀的家庭代表参加此次亲子阅读活动展演,每个参演家庭从选材内容、表演形式、整体着装等方面做出充分准备。家长们的热情,孩子们的努力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弘扬美德、传播正能量、树立爱国爱家情怀的节目,现场观众掌声迭起,高潮不断。展演结束后,由秦皇岛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绍玲和开发区妇联主席李桂英分别为获奖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本次活动不仅能促使孩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更让家长与孩子同参与,共成长,在阅读中找到共鸣,加深沟通。通过正确引导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阅读,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情感态度与高尚的品行,也让家长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关键词:秦皇岛,亲子阅读,竞赛展演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