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就业稳!河北一季度新增就业26.6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代姣 信贺宁 
2019-04-30 12:57: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4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 李代姣 信贺宁)记者从30日上午召开的2019年一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河北省经济稳中提质,取得成效。其中,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增强,在经济增速加快的同时,就业、物价保持稳定。

  就业形势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6.6万人,同比多增1.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1.3%。失业人员再就业7.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8万人,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目标的30.0%和28.4%,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8%,控制在全年计划目标以内。

  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1.8%,农村上涨2.4%。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七升一降”。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0%,衣着上涨0.6%,居住上涨2.4%,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7%,交通和通信下降1.8%,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3.3%,医疗保健上涨5.1%,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3.7%。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1.4%,猪肉价格下降4.1%,鲜菜价格上涨12.7%。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财政运行平稳。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4.2亿元,增长13.0%,增速同比加快1.9个百分点。税收收入807.0亿元,增长9.2%,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73.1%。

关键词:就业,物价,公共预算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