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欢度六一】河北举行“礼赞新中国 绽放新时代”六一儿童节成果展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6-01 18:09:28
分享: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路娟)6月1日,以“礼赞新中国 绽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六一儿童节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礼赞新中国 绽放新时代”2019年六一儿童节成果展演活动旨在宣传展示河北省儿童校外教育成果,展现新时代河北儿童活动良好风貌,在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为广大儿童祝贺节日。

儿童节成果展演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本次展演活动由儿童美术作品展览、儿童艺术节目演出以及儿童卡通形象发布会三部分组成。展演活动现场,演出形式丰富多彩,有古筝演奏、拉丁舞表演、小提琴演奏、朗诵、合唱等十几个节目,200多名儿童盛装登台参加演出。

儿童节成果展演现场。记者 路娟 摄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观众带进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表演者张景怡激动地说:“虽然之前的排练很辛苦,但是自己和小伙伴都很开心,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节日。”

  展演活动上,还播放了儿童工作宣传片,推介了“德润童心——寻找新中国印迹”儿童主题教育活动。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儿童艺术技能的展示,同时将立德树人的儿童教育理念融入其中,呈现了一场儿童文化盛宴,将对陶冶孩子情操、提高儿童素养、培养时代新人产生积极影响。

河北儿童卡通形象“赫赫”和“蓓蓓”。

  活动现场发布了河北儿童卡通形象“赫赫”和“蓓蓓”。河北儿童卡通形象由一男一女两个儿童形象组成,整体形象上看上去像篆书字体“冀”。“‘冀’是我们河北的简称,同时也代表着对祖国未来的希冀。整体上看,‘赫赫’与‘蓓蓓’既充满童真童趣,符合儿童的审美观,又具有浓厚的河北特色,寓意深远。”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赫赫”与“蓓蓓”的形象今后将广泛用于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各类儿童活动。

关键词:儿童节,成果展演,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