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张北县供电公司春蕾行动 安全用电从娃娃抓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谢杰 
2019-06-03 17:21:44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谢杰)“六一”儿童节前夕,张北县供电公司“北翼”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张北县馒头营乡中心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关爱、送知识、送温暖,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学生代表为张北县供电公司“北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佩戴红领巾。谢杰 摄

  40分钟的安全小课堂上,服务队员通过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播放用电安全宣传片以及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不能用湿手触摸插板”“如何节约用电”“如何触电急救”等安全知识,让原本枯燥的电力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参加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非常。小课堂结束后,服务队员还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盒、水笔、笔记本、图书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珍惜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积极上进,学好本领,早日成才。

  随后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对学校内的低压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并协助学校维护整改,确保校园内安全可靠用电。

  据悉,此次春蕾行动计划是“北翼”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学校精心服务夯基础电力服务再延伸”的一次生动实践,服务队员通过承担电力校园辅导员的职责,增强了孩子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营造了校园安全用电的和谐氛围,受到了学校、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关键词:张北,供电公司,春蕾行动,安全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