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用电宣传进农户 麦收时节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崔晓敬 
2019-06-10 15:58:06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崔晓敬)“大爷,收麦时的安全用电也是很有讲究的!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您带回家好好看看……”“师傅,这是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收麦时节马上到了,在驾驶机械收割麦子时,一定要注意和电杆拉线保持距离,避免过线造成人身伤害和线路故障,这是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您带回家好好看看......”

  麦收时节即将来临,由于夏季气温高,电网负荷大,供电线路下垂等原因,对麦收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保障辖区内农民顺利收割,确保夏收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宣传,向农民及收割机驾驶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为避免电力设施受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该公司提前部署,推出麦收保电送安全宣传手册,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向田间地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提高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对供电设备进行专项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麦收秋种线路和用电设备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排查隐患,消除电力设备缺陷,保证良好的电网运行状态。7个供电所根据辖区内电力线路走向及拉线分布情况,认真做好统计,安排人员对线路拉线加装警示装置,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及时解决突发故障和农民在麦收时出现的安全用电问题。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麦收,安全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