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中考】2019中考首日:那些陪考家长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于仕越 
2019-06-21 16:15:42
分享: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张晓明 于仕越)6月21日,2019年河北省中考首日适逢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考场之内学生们奋笔疾书,考场之外陪考的家长们也在经历着高温天气和焦虑等待的双重考验。

 

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门口的考生。进场前自信满满。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马女士的儿子是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的学生,考点在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我们昨天就来看了考场,从家里到考场有半个小时车程,因为怕堵车早上六点就起床了。”马女士告诉记者,本来打算在附近定个酒店,让孩子考完能休息下,但是附近的酒店昨天就订满了,今天自己是专门请了假来陪考。“孩子很努力,作为家长做不了其他的,就陪他一起考试吧。”

考生家长为孩子加油鼓气。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虽然参加考试的是学生,可是对于陪考的家长来说,紧张的心情可能也不亚于考生。穿旗袍、着红衣,给孩子送上一枝向日葵,系上红丝带,这些精心的准备都是为了得个好彩头,祝愿孩子们“旗开得胜”、“一举夺魁”。

         高温之下,虽然很多考生家长被晒得满脸通红,汗湿了后背,他们也不愿离开,买上几瓶冰镇的矿泉水,渴了热了就喝上一口。“对我们来说,这是孩子的第一次大考,怕孩子紧张,我们过来给他做点后勤工作,吃饭、喝水、中午休息什么的都不让他操心。”考场外的学生家长刘女士和爱人,把孩子送进考场之后,一直守在考点门口。

在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门口陪考的家长们在看招生宣传册。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在考点附近,不只有陪考的学生家长,还有维护秩序的交警、学校送考的老师,一些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们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我们正在等高考成绩,都经历过中考,有些经验,想看看有没有能帮助学弟学妹的。”在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门口,正在做志愿服务的石家庄一中西门学校的高三毕业生许颂毓和范祚源告诉记者。

关键词:中考,夏至,陪考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