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反事故演练助力电网安全度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王胜芬 
2019-07-02 16:05:39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胜芬)为有效应对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高峰给电网设备运行带来的压力,确保辖区内用电客户在迎峰度夏期间用电无忧,近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

  本次演练以盛夏时节高温、高负荷为背景,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的重要保电要求,在电网全方式运行情况下,设置多重故障及异常,重点考验调控人员应对电网大面积停电时的应急响应能力、负荷转移和恢复能力,以及共同处理事故的指挥协作能力。演练过程中,调控人员密切配合,分析研判故障、隔离故障点、消除故障影响、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指挥故障抢修。整个事故处置过程中,故障判断准确,调度命令规范,信息汇报全面,事故通知及时,事故处置果断。历经了2个小时,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调控中心周密部署、提前准备,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变化,加强电网负荷预测及设备运行监视;提前梳理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重过载设备,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编制电网应急处理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管理,强化应急值班及地县调信息汇报制度,助力电网安全度夏。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