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辛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7-09 17:39: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7月8日晚,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辛集市,在辛集市新城化工园区辛化集团进行演出。辛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辛集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辛集市应急管理局、辛集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河北辛集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辛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出席活动并致辞。乔国斌 吕鹏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响应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的工作要求,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普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推动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职工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文艺演出。国斌 吕鹏

  活动由安全专家宣讲拉开序幕,详实的安全知识讲解与生动的安全事故解读让不少观众听得入迷。随后,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巡演团献上了杂技、魔术、小品等文艺节目,整场演出紧扣“安全”这一主题,情真意切、内容丰富,引发了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活动现场。乔国斌 吕鹏程 摄

  针对到场观众企业职工多的特点,现场专门进行了企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来自81家企业的员工纷纷踊跃抢答,常常出现多人同时喊出正确答案的热闹场面,展现了平时扎实的安全培训成果。

  茂诚化工车间主任宿进权谈起活动,一连说了几个好:“这次活动太好了,传达的安全知识特别实用、特别深入人心。职工们一坐下来就能看进去,你看周围,大家都很投入,看的兴高采烈、津津有味,这样好的活动一定要多多举行!”

  辛集市玺博化工安全科长赵虎则表示,主管安全工作两年多来,还是第一次参与“应急宣传燕赵行”这样将安全知识宣讲与多种艺术形式结合的活动,平时搞安全培训总是苦恼如何吸引员工注意力,提高接受度,对一线职工来说,燕赵行活动亲民有趣,印象深刻,比讲课、开会等教育培训方式更有吸引力,自己很受启发。

  接下来,“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将继续深入河北省内各市(县、区)一线,为广大基层群众送达安全生产知识,送上夏日安全文化盛宴。

  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辛集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辛集市各乡镇、经济开发区主管安全生产副职、辛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安全生产副职、81家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农村群众、新闻媒体等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辛集,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