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河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邵辰 吕鹏程 
2019-07-11 17:25:1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邵辰 吕鹏程)7月10日晚,河间市电视台演播大厅热闹非凡,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为河间市党政机关广大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沧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景云,河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明政,河间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连华出席活动,李明政为活动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沧州市应急管理局、河间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河间市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河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明政为活动致辞。乔国斌 吕鹏程 摄

  该活动紧贴应急管理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应急宣传教育片、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进行安全文艺节目汇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广泛普及了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倾听一线干部职工心声,面对面解答了干部职工们关心的问题。为进一步收集了解广大干部职工对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宣教工作水平,工作人员还现场组织干部职工填写了《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情况问卷调查》。

活动现场。乔国斌 吕鹏程 摄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是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重要举措,“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全省巡回宣传的方式,广泛传播应急知识,普及应急技能,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安全素质。

  河间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连华表示,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来到河间,宣传了应急知识,有利于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河间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素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察管理,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提供坚实保障。

  河北经济日报、沧州市广播电视台、河间市广播电视台、河间周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干部职工、河间市市直各部门主管副职,各乡镇主管副职、乡镇安监站全体人员,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及河间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成员共25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河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