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贵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创新高峰论坛在筑开幕 河北代表团出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智军 
2019-07-16 15:35:00
分享:

  长城网讯(宋智军)2019中国(贵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于2019年7月12日至14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应大会主办方邀请,由河北省智慧城市专家委副主任、省电子政务学会创始人FEO董振国,长城新媒体集团宋智军,邯郸市邯山区卫健局局长岳志河、副局长赵维昌、科长马亮,享乐康河北公司总经理郝美伶等一行6人组成的河北代表团全程参加博览会并参观考察了贵阳市花溪区大健康产业园。

  河北省参会代表与2019中国贵州康博会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创新高峰论坛主办方代表享乐康集团董事长王翔等合影。左起:赵维昌,宋智军,董振国,王翔,岳志河,郝美伶,墨乐。宋智军供图

  7月13日,“2019年中国(贵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创新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于医疗、保险、大健康、大数据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贵阳共话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9中国(贵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于2019年7月12日至14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宋智军供图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其他多种形式补充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主题展开,论坛正式开始后,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主席罗小刚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其他多种形式补充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主题展开。宋智军供图

  贵州省医疗保险研究会秘书长卢祝新上台发表了《国家基本医保政策与发展》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卢祝新讲述了我国基本医保政策的诞生与发展历程,并对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现状进行了总结,为今后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工作提供了参考方向。

      全民健康医互助保障计划创始人、享乐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翔发表了《互助医疗保障体系对健医疗保障的作用与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他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包含“基本医疗保障、多种形式补充保险、商业健康保险”三个方面,而互助医疗保障体系正式多种形式补充保险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河北省智慧城市专家委副主任、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创始人FEO董振国与论坛主办方享乐康集团董事长CEO创始人王翔在2019中国贵州康博会开幕式上。宋智军供图

  随后,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秘书长赵宏磊发表了《健康大数据在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支持作用》主题演讲,现场分享了健康大数据在全民医保、医疗监管、健康云数据库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9中国(贵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2019年7月12日至14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将围绕医药、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养老、养生、保健、体检、健身运动、健康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科技、健康食品、健康旅游等方面全方位招商和展示,推进“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大扶贫战略目标的实现。

关键词:康博会,贵阳,智慧城市,大健康,河北代表团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