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希望工程16年全省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50052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张晨光 
2019-08-30 12:11:18
分享:

8月29日,2019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共青团河北省委提供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杨亚红 张晨光)8月29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广播电视台文艺频率共同举办的“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 ——2019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仪式上,茅台集团现场捐赠150万元,资助河北省300名2019年入学的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学新生。这是自2012年以来茅台集团第8次向河北省青基会捐赠,8年来共计捐款1950万元,资助3900名燕赵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香港资源控股及金至尊集团主席黄英豪先生捐赠50万元,资助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中小学生。

  据了解,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活动,多年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项目的实施,先后得到了新世纪教育基金、茅台集团、加多宝、湖南中烟、真维斯、肯德基、黄英豪先生等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先后组织实施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加多宝学子情”、“新世纪女大学生”“芙蓉学子”、“青年展翅·英豪公益计划”等多个资助项目。

  据统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机构共帮助1519名优秀学子圆梦大学。自2004-2019年16年间,全省希望工程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50052名。目前,各市、县团组织正在陆续进行助学金发放。同时,希望工程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的工作也在进行中。

关键词:希望工程,河北,共青团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