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肥乡:医护人员组建党员先锋小分队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1-30 21:18: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我们坚决冲在防控救治最前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攻坚战,不怕牺牲,不辱使命……”

  1月29日,在邯郸肥乡区发热病人筛查隔离点,来自区中心医院党员先锋小分队的30多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庄严宣誓,向党和人民庄严承诺。

邯郸肥乡区中心医院党员先锋小分队。张存良供图

  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肥乡区中心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举全院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在第一时间,组建了发热病人筛查隔离病房党员先锋小分队,并于大年三十晚上正式进驻隔离病房,负责肥乡区所有的疑似患者救治工作,同时为患者进行必要的宣教和情绪疏导。

邯郸肥乡区中心医院党员先锋小分队。张存良供图

  肥乡区中心医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刘涛告诉记者,党员先锋小分队一旦进入隔离区,将进行14天的封闭式工作,之后还将进行14天隔离,这意味着他们至少28天不能回家与家人见面。“疫情当前,坚守岗位,是我们医生的职责,全院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相信经过我们不懈努力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鲜活的旗帜。“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在疫情的关键时刻,更应该在第一时间冲到最前线,所以得知消息之后我第一时间向院领导主动报名,来到隔离点工作,我做出这个决定,也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 肥乡区中心医院医生陈峰说。

  目前,肥乡区中心医院36名党员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关键词:党员先锋,邯郸,肥乡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