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一手抓施工 一手抓防疫 ——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藁城段)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18 22:23:0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秦思 王凯凯)2月17日,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藁城段)开工仪式在石家庄市藁城区举行,256台工程车辆同时启动作业。

开工现场。

  滹沱河二期防洪整治工程及藁城区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藁城段全长8.8公里,投资7.67亿元。滹沱河二期工程建设全面启动,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位,16支队伍、400多台机械陆续进场。按照“开工即大干、2月底全面铺开、3月进入稳产高产”的计划安排,该项目将于6月底完成防洪整治工程、8月底完成生态绿化工程。

  当前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既要尽快恢复施工,又要确保人员安全,施工单位代表、中铁十二局三公司董事长张建斌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六不’原则、‘七个’条件、‘三个不要来’的工作指示,通过设立临时营区等措施,做好进场人员隔离观察,配足防疫力量,加强日常防控检查,加强防疫物资的筹集储备、调拨使用,加强与政府防疫部门的沟通汇报,实行分区、分段、分餐管控,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藁城区确定了总投资170多亿元的16个计划开工项目,以今天滹沱河二期的全面开工为标志,在该区将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据介绍,该区将进一步围绕企业开工复产,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紧张、物流运输、原材料短缺等难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项目开工、企业复产攻坚战的双胜利。

关键词:滹沱河,生态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