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医大二院:互联网咨询受热捧 全预约诊疗显奇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20-02-22 08:49: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线上问诊挺方便的,医生回答很及时,小问题线上就可以解决,减少来医院的次数。同时医院实行预约诊疗不仅我们看病快捷方便了,还减少了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我们到医院就诊很放心。”一位患儿家属对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实行互联网线上咨询和全预约诊疗大加赞赏。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到院就诊人数明显减少。 长城网 何震 摄

  为方便群众特別是发热患者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得到快捷、高效、高质量的健康评估和专业指导,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全科系自2月11日起开展免费的互联网咨询,为群众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其他健康咨询服务。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医师郝桂敏介绍线上咨询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疫情期间,我们推行网上就诊,结合网上预约和网上就诊后,患者来到医院就知道具体进行哪些诊断检查,什么时间做,这样省下了患者很多时间。”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医师郝桂敏讲到,“患者进行线上咨询,我们的医生只要有时间就会及时进行回复,帮助大家解决相关问题。”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晓宁为患者进行诊断。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晓宁讲到,线上问诊增加我们对患者的服务半径,可以使基层患儿家长在网上咨询问题,这样给患者和医生提供了“屏对屏”咨询的机会,这是对平时“面对面”咨询的有利补充。另外,疫情期间,线上问诊可以有效减少患者到院次数,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我们儿科每天在早晨八点到晚上六点,都安排有经验的医生值守网上问诊,晚上如果出现急危重症的患儿可以去急诊进行治疗,这样形成了有益的结合和补充。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张会丰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张会丰建议各位家长,疫情期间,孩子一旦出现不适,可以通过线上咨询,如果通过线上答疑和孩子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就诊,家长一定要提前进行线上预约。通过线上问诊和预约诊疗的结合,减少孩子感染风险,我们共同努力保障孩子们的健康。

  据介绍,截止到2月17日17:30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开通62个临床科室开展网络咨询服务,接受在线咨询9049例,其中2月11日咨询患者高达2093例,日平均咨询1293例;医生回复6348例,其中儿科、生殖医学科、耳鼻咽喉科部分医生回复率100%;日平均在线医生361人,高峰期在线医生400余人。

  同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2月15日始正式执行全预约诊疗,不接受现场挂号,目前,该院每天门急诊量在2000左右,各个时段病人的分散,确保了“一诊一室”的就诊,大大减少了各病区候诊人数,进一步减少人群聚集,阻断传播渠道。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处侯谦介绍医院线上咨询与线上预约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务处侯谦建议,患者如若出现身体不适,可以通过医院互联网咨询服务与医生进行线上沟通,通过咨询确定需要到院检查诊断的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官网、官微、自助预约、诊间预约等多种途径进行预约。另外,不会线上预约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可在医院简易门诊进行预约或取药。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咨询|全预约诊疗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