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堂食服务开启中,石家庄这家饭店一天有近百人来吃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蔡洪坡 
2020-03-11 22:23: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艺萌 蔡洪坡)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成效,餐饮、宾馆等行业也迎来复工复产。近日,省商务厅制定出台商场、超市、餐饮和住宿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导上述行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同时,各地政府、行业协会等部门制定实施细则。

  石家庄华润万象城“峨眉小镇”开启堂食服务。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3月11日,记者在石家庄城区部分商场走访了解到,商场内的餐饮企业多数业已营业,并提供堂食服务,顾客也陆陆续续走进饭店吃饭,餐营业处于恢复状态。不过,采访中,有餐饮业人士也表示,要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还尚需时日,消费者消费信心需要提振。

  11日上午12时,记者来到石家庄华润万象城,在以餐饮为主的6、7楼看到,多数饭店已经开门营业,饭店内,也有零零散散地顾客在大厅内点餐吃饭。不过,顾客稀少,整个大堂还是显得空落。

  那么,这个时期要到饭店就餐,和往日有何不同?如何确保安全?在一家连锁品牌饭店峨眉小镇,记者体验了一番。

  石家庄华润万象城“鱼酷”特殊时期要求坐落稀疏,出现等位现象。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一进饭店门口,就有服务员引导记者,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登记完毕后,还要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就餐店铺、联系方式、体温等等。登记完毕后,门口摆放一桌子上还备有手消液,顾客可以免洗消毒。进入大堂后,服务员引导记者入座,才正式点餐。

  餐饮店门口贴出堂食用餐须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根据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制定的《部分行业中小微商贸企业复业营业服务指南》规定,复业企业要做好复业前准备、场所管理、工作人员及进店顾客的管理。具体包括,对员工及家属的排查,场所通风消毒,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对进店顾客的引导等工作。而对餐饮行业开展堂食服务,也有具体要求。例如,餐位数不超过平时餐位数的三分之一,实行一人一桌,就餐时间不超过40分钟,不提供酒类,对顾客“一客一登记”等。

  “峨眉小镇”门口摆放一桌子上还备有手消液,顾客可以免洗消毒。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万象城峨眉小镇店长赵嘉介绍,该饭店3月5日开始营业,只提供外外卖服务,7日正始开启堂食服务。当日已经是开启堂食服务的第五天了。“为了控制就餐人数,大堂也只开放部分区域,并且要求吃饭人员同向而坐。”

  商场餐饮店消毒。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记者注意到,在不到半小时时间内,大约有10余位顾客进店吃饭。一位顾客告诉记者,她是中午下了班骑半小时电动车专程过来吃饭的,“街面上的饭店都还关着门,中午吃饭要么自己带饭,要么点外卖,听说商场的饭店已经开门了,特来解解馋,换换口味。”

  该饭店厨师长赵崇介绍,餐饮业刚开始复工,目前顾客还不是很多,需要时间来恢复,昨天来饭店里吃饭的顾客大概有90来人。“从近几日点菜来看,毛血旺、水煮鱼等刺激性口味的菜品很受欢迎。在家里呆的时间久了,想要换换口味,有顾客看到菜上来后,很是激动,拿出手机拍照片,发朋友圈。”

关键词:商场开业,堂食服务,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