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好消息!河北6市供暖时间延长 石家庄暂定延长7至10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3-12 10:25:18
分享: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供热智能管理服务平台。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现阶段的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大部分居民仍集中在家,综合考虑天气情况,适当延长供热时间既可以改善市民的居家生活条件,又可以减少因停热导致着凉感冒和前往医院就诊时交叉感染的风险。河北6市相继发布通知,决定为居民免费延长供暖时间。其中,石家庄暂定延长供热7至10天,邯郸、廊坊、衡水、保定、唐山暂定于3月23日零时结束。

  一起来看看各市的官方通知吧!

  石家庄↓↓

  3月11日,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石家庄市决定2019-2020法定供热期截止后,暂定再延长供热7至10天。

  据了解,此次延长供热期是石家庄市根据供热气象会商结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居家防疫的需要。延长供热期间,不再向居民热用户另外收取热费。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要求各区、各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善始善终,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绝不允许人为降低供热标准,出现供暖不达标,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群众健康的问题。

  邯郸↓↓↓

  3月11日,邯郸市城镇集中供暖协调办公室发布通知,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居民温暖过冬,经市政府同意,在2019-2020年度采暖季法定供暖期的基础上,供暖时间延长7天,暂定于3月23日零时结束,并根据天气气温变化适时调整。

  延长供暖期间,供热企业不得另外向居民用热户收取取暖费用,各供热企业及热源单位和各县(市、区)供热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供热工作,加强供热运行管理,确保供热运营安全,保证供暖质量达标。

  廊坊↓↓↓

  3月11日,从廊坊市冬季供暖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城市达标供热起止时间动态调整机制有关要求,考虑到当前大部分市民受疫情影响仍集中在家的实际,为改善市民居家生活条件,助力疫情防控,经研究决定,今年廊坊市供暖延长一周,至3月23日零时。

  衡水↓↓↓

  3月10日,记者从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市下发《关于延长供暖期的紧急通知》,全市供暖时间延长一周,至3月23日零时结束。

  《通知》中说,2019—2020年采暖季按照规定于2020年3月15日结束。目前,受疫情防控影响,社区封闭,多数市民集中在家。经衡水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延长本供暖季供暖时间。供暖时间延长为7天,至3月23日零时结束。延长期结束后,视天气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延长供暖期。延期供暖期间,供热企业不得另外向居民用热户收取取暖费用。

  延长期间,市直相关部门要做好农村地区双代取暖用户气源、电源保供工作,确保取暖安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督促辖区内供热企业按要求保障居民供暖需求。

  保定↓↓↓

  3月9日,保定市冬季供暖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通知,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居民仍集中在家,综合考虑保定近期天气情况,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温暖过冬,助力疫情防控,经市政府同意,决定2019-2020采暖季在法定供暖的基础上,供暖时间延长7天,暂定于3月23日零时结束。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供热单位继续做好供热工作,加强供热运行管理、燃煤燃气购储等,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运行参数,坚决杜绝间歇供热问题发生,保证供暖质量达标。延长供暖期间,各供热企业不得另外向居民热用户收取热费。

  唐山↓↓↓

  3月9日,唐山市冬季供暖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目前,由于受疫情防控影响,大部分居民仍集中在家,结合近期唐山市天气情况,本采暖季在法定供暖的基础上,供暖时间延长7天,暂定于3月23日零时结束。

  据了解,延期供暖期间,各供热企业不得另外向居民热用户收取热费。

关键词:疫情防控,石家庄,供热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