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爱家乡 游河北|宣化:逛“京西第一府”,向历史深处漫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海弟 许晓星 
2020-03-30 13:39:18
分享: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支持的“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片或短视频均可。秀美的,独特的,震撼的……河北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张家口市宣化区是河北省十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一抓一把历史,一靠一身长城”是人们对古城宣化的赞誉。

  游客从古城西门大新门进入城内,步行可参观清远楼、镇朔楼、拱极楼。

  清远楼又名钟楼,素有“第二黄鹤楼”之称,明代诗人毛鹏曾以“河流曲泻沧瀛岛,山势还依钟鼓楼”来赞美它的雄奇。

  镇朔楼则是鼓楼,上面悬挂着乾隆皇帝亲笔御书的“神京屏翰”大扁,雄伟壮观,古朴庄严。

  拱极楼系宣化城防建筑的一部分,是宣化城门中仅存的一座城楼,成为宣化古城中文化交流、民族融合的见证。

《古城西门-大新门》。陈晓东 摄
《古城钟楼-清远楼》。陈晓东 摄
《清远楼上的镇城钟》。陈晓东 摄
《古城鼓楼-镇朔楼》。陈晓东 摄
《古城鼓楼-镇朔楼》。陈晓东 摄
《古城南门-拱极楼》。陈晓东 摄
《古城西北角楼》。陈晓东 摄

关键词:河北|旅游|宣化古城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