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障患者安全就诊 河北各医院防“疫”有妙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何震 
2020-04-07 20:46: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何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投入了大量医疗资源开展疫情防治工作,部分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服务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各大医院的线下诊疗服务和就诊秩序恢复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走访了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等多家省级公立医院,发现医院门诊正在有序恢复,来院就诊人数明显增多,但是医院的防控意识丝毫没有放松。

  河北省人民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河北省人民医院严格规范医院进出机制,仅设置一入一出两个进出口。首先现场工作人员为来院患者测量体温,随后在分诊台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安排患者进行实名制预检分诊。大厅内设置各种温馨提示,时刻提醒患者全程佩戴口罩,勤用手消毒剂,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医院目前的防控措施都有详细规定,全体医生在工作中也落实得非常到位。”河北省人民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穆华说道。

  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一医一患”规范诊疗流程

  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马文盛介绍,为防止院内出现聚集性感染,医院严格按照“一医一患”的原则规范诊疗流程。对于住院患者,医院实行封闭管理,在患者住院期间,只允许一位家属陪护,谢绝不必要的探视,降低院内感染的几率。

  河北省中医院:强化分时段预约举措

  疫情期间,河北省中医院主要采取了网上预约、公众号预约、电话预约、现场挂号等预约就诊方式,并强化了分时段预约举措,减少就诊患者的大面积聚集。

  据河北省中医院医务处处长何芳介绍,医院还推出了提高免疫力的中药供到院就诊患者免费饮用。

  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量逐渐恢复到同期水平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每天的门诊量在1000人次左右。目前,我们医院的门诊量能达到将近3000人次,而且病房的使用率也达到了70%。”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表示,医院在继续重视防控措施的同时,也要为患者提供正常的诊疗服务。

  目前,全省各大医院都在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有就诊需求的患者可以到院正常就诊,但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关键词:防控,预约,诊疗秩序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