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策面对面】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福利来了!这份贴息政策请收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段维佳 
2020-04-22 15:3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 段维佳)4月20日,在《政策面对面》系列节目第3期,河北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李毅现场为网友讲解了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支持的相关政策和申请流程。该节目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3个部门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

  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范围。

  财政贴息申请流程。

  李毅介绍,对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贴息资金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企业,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

  贴息申请流程。

  同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和小微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关键词:政策面对面,财政,贴息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