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打造保险扶贫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曹文静 
2020-05-13 21:27:44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曹文静)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按照太保集团和产险总公司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勇担国企脱贫攻坚责任,充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立足主业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针对边扶边增、边脱边返的“沙漏式”扶贫难题,精准对接政府需求,探索建立防贫托底保障机制,在太保集团和总公司的支持指导下,从产品、机制、管理和服务四个方面进行创新。首创业内首款商业防贫保险,建立并完善了“政保联办、群体参保、基金管理、阳光操作”的保险扶贫新模式。截至目前,该公司“防贫保”业务已累计覆盖全省11个地市72个县,保障3702万人,已向9601人支付防贫保险补偿金近7198万元。

  “防贫保”模式“花钱不多、效果很好”,是河北省政务部门及市场给予的高度认可。日前,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脱贫防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受邀参加,分享脱贫攻坚领域创新发展的新成效。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创新优化模式,进一步开拓新领域,制定“一县一域一特色”专属保障方案,将“防贫保”模式引入产业和就业扶贫领域。同时,聚焦服务政府需求,不断推动“防贫保”提质扩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形成“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贡献保险力量。

关键词:中国太保产险,防贫保,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