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建领航 夺旗争优
高碑店市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宇 张久立 孙娴 高海燕 姚旭伟 
2020-05-19 17:58: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光宇 张久立 孙娴 高海燕 姚旭伟)高碑店市克服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全市上下统一思想,以开展“党建领航、夺旗争优”活动为统领,拼搏、实干、争先,全面推动高碑店市高质量发展。

高碑店市委书记侯晓平(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强为改革试点镇揭牌。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表彰先进,激励后进,高碑店市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以来,该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加快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经济社会运行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该市科学决策,果断出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复阳、境外疫情零输入,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础。

村级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开工仪式。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加速释放优质产能。该市建立了企业服务中心,有效解决企业工人返岗难、物流运输难、融资难、用工难、产业链协同难等“五难”问题。全面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坚持“一企一策”,加强协调调度,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能。

高碑店市志愿者已经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靓丽风景线。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有序建设重点项目。该市谋划实施省、保定市重点项目18个,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项目一期、汇通公路港物流和鑫宏源绿色印刷包装生产基地等4个项目全部复工。3月2日,保定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该市举行。

高碑店市以警民微信群为抓手,打造系列枫桥式派出所。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法治高碑店建设稳步推进,普法用法深入人心。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加速推进重点工程。京雄高速及连接线、荣乌新线高速永久占地、临时占地完成征占任务。第二热源厂续建、盛华大街改造、供热管网延伸、临河村庄污水治理等工程复工,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农村改厕等工程开工建设。

肖官营镇防疫和生产“两不误”,五膜西瓜上市,丰富了市民“果盘子”,鼓了农民钱袋子。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全国军民共建发祥地崔中旺村建成军民共建展馆。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社会治理推陈出新。市委高度重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出了落实“枫桥经验”的具体目标、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市公安局与时俱进,以打造警民联系群,作为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的重要抓手,努力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创造性地打造系列“枫桥式派出所”,因地制宜开展了警调对接活动,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军竞发的良好态势,枫桥经验已经在高碑店广袤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碑店市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突飞猛进,像一根根金线把409个村串联起来。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今后,高碑店市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管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中央“四个坚持”“六个必保”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以“党建领航、夺旗争优”为统领,实行清单工作法,进一步提振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的精气神,大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辛桥镇大力开展生态林地建设。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该市瞄准新的发展空间,以县域特色产业为抓手,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绿色建筑产业,加快打造“中国绿建之都”,形成新的发展动能。该市深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不遗余力加快项目进度。新发地食品加工产业园二期、和谷科技产业园二期、方官污水处理厂扩容等重点项目,确保6月底开工建设。鑫宏源绿色印刷包装生产基地、汇通公路港物流等项目,要确保如期竣工投产。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二期、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一期、第二热源厂等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

高碑店市西外环花海,成为和平街道的旅游亮点景观。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该市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城市综合场馆、教育综合体、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公共停车场、雨污分流、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力以赴保障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工程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乡村振兴让高碑店农村旧貌换新颜。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大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稳步推进农村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年内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高碑店市农村垃圾处理实现了集约化,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全力抓好民心工程,着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供暖、养老、教育、就医、出行、人居环境等公共服务方面的实际问题,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心工程建设,确保群众早日得到实惠。在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全面加强无物业小区管理,坚持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彻底解决小区无人管理的问题,消除管理盲区。

大美高碑店。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供图

目前,高碑店市上下把“党建领航、夺旗争优”活动作为全年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同频共振。各部门自觉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鼓劲加压,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实际成效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为推进高碑店市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高碑店,高质量发展,党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