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民生微视】从“土特产”走向“高附加值” 推动农村电商品牌化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刘梦妍 
2020-05-26 15:27:03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周亚彬 报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截至目前,我国农村网民数量突破了2.5亿,网购已成为农民生活的常态。近年来,农村电商直播带货也变得越来越火爆,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然而,也有网友反映,农村电商直播带货销售模式,存在着交通运输不便、农产品种类分散、规模小、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等劣势和问题,就此,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东河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李保国团队核心成员郭素萍回应了网友关切,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看法吧!

关键词:两会,民生,农村,电商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