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沈嘉昆 庞龙光 
2020-06-05 23:45: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沈嘉昆 庞龙光)最近,保定市易县的巨石矿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办理了河北南网办理“电e盈”业务,只要按时预存电费,不仅能彻底打消欠费停电的顾虑,每年还可以获得理财利息收益逾8万元。

  “门难开、货难卖、钱难赚”,为了服务广大市场主体扩大生产和恢复经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摆在首要位置,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巨石矿业有限公司办理的“电e盈”业务就是具体举措之一。通过该业务,企业预存的电费款项将在账户中按日计息,为企业增添了一份收入。

  如果说“电e盈”是帮助企业获取现金收益的“长流水”,那“电e贷”则是企业经营困境中的“及时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联合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共同推广的“电e贷”电费专项贷款项目,主动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送上电费贷款“大礼包”。截至目前,保定地区已有84家企业申请了电费专项贷款,总额度达到2312.7万元。

  在国家电网公司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八项举措的基础上,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又出台十项举措,全面支撑市场主体抵抗疫情冲击,惠及各类电力用户共计42.02万户。然而,身处转供电链条末端的广大中小微企业难以足额享受到政策优惠,既是业主的心病,也是令公司头疼已久的问题。

  为打通政策落地执行“最后一公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依托智能用电中心,对辖区内868个转供电主体、48245家终端用户逐户梳理,又联合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下发了《关于建立转供电电价执行监督机制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在经营区域内建立起由供电公司主导、政府部门支持的转供电加价行为清理体系。现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降低用电成本65.48万元,把好政策实实在在送到了企业“家门口”。

  除了“真金白银”的政策,还有“雪中送炭”的服务。该公司从“简”字入手,持续压减用户办电流程、接电时间和办电成本,极大提升了用户“获得电力”的满意度。

博野供电公司为金茹源食用菌农村合作社检查用电设备。李运涛 摄

定州供电公司走进企业宣传政策并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瓮旭鹏 摄

望都供电公司对惠仁医疗有限公司用电设备“上门问诊”。荆梦云 摄

  这几天,深保科技园区二期项目负责人李勇只动了动手指,就完成了从申请到接电的全流程,这让他非常高兴。在保定,得益于“一证办电”和“一网通办”,大中型企业最多只需到供电营业厅一次,就可以办理好全部用电业务,小微企业办电甚至可以做到“一次都不跑”。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电力保障意义重大。在应对疫情冲击的大形势下,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持续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企业办电更省时省力、用电更省钱省心,助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活力,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关键词:保定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