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桥西区:给人才绿卡加“磁力” 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助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06-10 15:36:32
分享:

  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张江峰/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张江峰)“石家庄市桥西区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及时,我们企业属于人才密集型企业,非常需要政府的人才政策支持,目前已有12名员工享受到了住房、教育等人才绿卡服务方面的优惠政策。”日前,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联系服务企业座谈会上,福斯特惠勒(河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杨晓婷表示。

  6月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三创四建”活动扎实开展,集中开展了“为企业解难题,助力经济发展”活动。全区30名区级领导干部对分包联系的辖区金融、科技、外贸等重点企业开展了上门服务,针对企业在科技创新和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积极向企业宣讲石家庄市和桥西区最新的人才政策,帮助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出谋划策。  

  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石家庄市桥西区通过驻点招商、上门洽谈、以企招企等方式,积极招引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目前已与46家人力服务机构达成入驻协议,完成入驻23家,入驻企业中涵盖了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有效解决辖区用人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 

  与此同时,围绕提高服务质量,结合人才服务需求,桥西区成立35个人才服务工作(联络)站,在市内县(市、区)率先实行人才绿卡全程网办,申请人不用跑腿即可领到人才绿卡。通过健全人才政策调整窗口期制度,持续创新人才绿卡政策,让人才绿卡对人才的吸引和聚集作用更加突出。

  石家庄桥西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桥西区发挥人才工作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从平台建设和服务质量两个方面着手,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知名度和人才服务满意度。今后还将对接全球、全国百强、省内50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继续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三创四建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