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疼!男童脚卡电动车成功获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6-09 20:02: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6月7日19时3分,邢台南宫市腾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106国道半壁店村附近,一名男童脚卡到电动车车轮中拔不出来,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男童的右脚卷进电动车车轮与车架中间的缝隙中,动弹不得。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救助。图片由邢台市消防支队提供

  指挥员将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另一组为救援组,一边安抚男童一边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电动车后轮与车架中间进行扩张。经过近5分钟的紧张救助,男童的右脚被安全移出,所幸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应尽量避免带年幼儿童骑电动自行车,尤其应该避免让孩子单独坐在后座。如孩子确需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应加装电动自行车安全座椅,以防意外发生。一旦遇到类似卡脚等意外情况,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切不可自行拖拽,以免带来二次伤害。

关键词:消防,男童,电动车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