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天绿能在上交所挂牌 成国内首家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6-29 16:53:51
分享:

  

新天绿能丰宁森吉图风电场工程项目。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6月29日,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新天绿能”。该公司已于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此次登陆A股,开创了国内新能源企业同时两地上市的先例,成为国内首家A+H风电及天然气运营上市公司。

  新天绿能成立于2010年2月9日,由股东河北建投与建投水务发起设立,是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天然气销售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公司天然气业务板块在河北省内从事长输管线和城市管网的运营和燃气销售,风电业务板块在河北、山西、新疆、山东、云南、内蒙古等地区从事风电场的规划、开发、运营及电力销售。

  该公司此次公开发行股票1347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50%,发行价格为3.18元/股。本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42,850.50万元,主要用于河北建投丰宁森吉图风电场(三期)150MW工程项目。

  近年来,新天绿能天然气销量逐年提高,2019年达到32.37亿立方米,较2010年H股上市时的9.36亿立方米增长了245.8%。在风电业务领域,截至2019年底,公司累计控股风电装机容量达到441.58万千瓦,较2010年H股上市时的85.50万千瓦增长了416.5%。2019年,该公司控股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数达到2,472小时,高出河北省平均可利用小时数328小时,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

  新天绿能董事长曹欣表示,作为河北首家H股省属国企和清洁能源上市旗舰企业,新天绿能已经发展成为华北领先、国内前列的综合能源供应商,源源不断地向燕赵大地输送绿色动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充足的清洁能源支撑。此次成功登陆A股市场,新天绿能将继续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更具持续发展能力的国内知名上市公司,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助推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我国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上市, 新能源,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