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女童被卷入车底,20多人2分钟抬车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7-12 18:32:44
分享:

  

  【人物档案】

  位于河北省高碑店市一中东校区高考考点附近的商户、居民、清洁工、保安、执勤民警、路人等自发参与救援被轧女童的20多位好心人。

  【感人瞬间】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7月7日,一名2岁女童玩耍时被一辆商务汽车卷入车底,只露出两只小脚。事发现场附近的商户、居民、清洁工、保安、执勤民警、路人等20多位好心人,听到呼救声后,自发赶来抬车救人。在众人的帮助下,用时不到2分钟,女童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

  【新闻故事】

  “救人啊!快来救人啊!”7月7日9时许,河北省高碑店市一中东校区高考考点附近,突然传来急促的呼救声。

  一辆商务汽车在转弯时把一个坐在地上玩耍的2岁女童卷入车底,只露出两只小脚,情况十分危急!

  事发地点临近商铺,商户们见状连忙出来帮忙,但苦于人少力单,面对重车无能为力。此时,有人守护现场,有人跑去叫人。

  生命面前没有袖手旁观者!伴随着呼喊声,经过的路人、正在执勤的民警、推小车的清洁工、附近的保安……1个、2个、3个……越来越多的人跑向现场!

  最终,赶来的20多人一起合力将车抬起,把孩子救了出来。同时,执勤民警拦下路边的一辆私家车,迅速把孩子送往医院。

  据现场视频显示,从事故发生到抬起汽车,先后只用了不到2分钟。

  “我们在场的所有人谁都没有丝毫犹豫,就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救人!”参与此次救援的商户高美英事后回忆此事时表示,“为参与救援的所有人感到骄傲!”

  “社会上好人还是很多的。”高美英说,“大家齐心协力把小女孩从车底救出来的那一瞬间,让我体会到了这个社会最大的善意。”

  据了解,经医院检查,女童右枕骨骨折,右枕部头皮裂伤,身上皮肤多处擦伤。截至7月12日,女孩仍在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记者手记】

  2分钟,20多人,1条命。这是事发现场参与救援的热心群众,用满心善意书写的暖心故事。

  这场争分夺秒、凝心聚力、大爱无疆的生命救援,体现的是人们心灵深处最珍贵的善,传递的是这个社会大家庭最温情的善。在别人的危急时刻,有一个人冲上去,就会有第二个人冲上去,就会有十个人、二十个人或更多的人冲上去。

  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个抬车救人的群体会像星星之火一样,在人们心中播下最善意的种子,迅即成燎原之势。好心人,你们都是好样的!

  【网友评论】

  @萤火虫之光:看了这样的暖新闻,心里非常感动,正能量满满滴。

  @爱丽丝的鱼:如果我在场我也会上去的!我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

  @波波蜜酱:天啊,只露出两只小脚,太让人心疼了!为救援的群众点赞!

  @星期天爱下雨:我大河北的人就是有爱心,赞一个!

  @庄里の姑娘:一个好心人会带动另一个好心人,我相信只要我是善意的,我身边的人都会是善意的。

  (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李艮春)

关键词:凡人微光,女童,爱心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