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部队基层官兵万里行活动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0-07-22 22:36: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7月21日,河北省“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部队基层官兵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举行。

  河北省“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部队基层官兵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河北开展“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部队基层官兵万里行活动,旨在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为基层部队和广大官兵解难题、办实事,营造全省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爱国拥军模范代表向武警某部赠送20台笔记本电脑、空调等慰问品。省心连心艺术团为部队官兵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省优抚医院医疗专家为部队官兵进行义诊、免费赠送药品。

  赠送给武警某部的​20台笔记本电脑、空调等慰问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地围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双拥工作形式、丰富双拥工作内容、拓展双拥工作载体,社会拥军蓬勃发展,特别是创造了军队和地方政府主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双轮驱动”社会拥军新模式。市县两级全部建立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组织,设立5万多家拥军服务站,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拥军情”“百城万店拥军行”等系列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了涵盖日常消费、生活服务、子女教育、医疗健康、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优先优惠优待服务,掀起了全省拥军工作新高潮,推动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

  启动仪式上,省心连心艺术团为部队官兵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按照活动安排,“八一”期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将陆续走进军营、走近基层官兵身边,送政策、送信息、送文化、送项目、送温暖,切实支持部队科技强军,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学习、工作、生活及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现实问题。

  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管局长、科长,以及基层部队官兵参加了此次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双拥办、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管局长、科长,以及基层部队官兵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强军 国防 八一责任编辑: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