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到2022年,所有设区市、雄安新区和重点县区实现5G网络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7-22 21:58:29
分享:

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上观众现场体验智能设备。 本网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记者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的《河北省加快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获悉,到2022年,全省5G基站数量将达到7万个,所有设区市、雄安新区和重点县区实现5G网络覆盖,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示范。

  推动形成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和“虚拟产业集群”。依托重点区域和优势企业,引导电信运营商提供新型基础设施服务,聚焦5G创新应用,推动车路协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港口等一批重点应用示范项目实施。支持具有产业链带动能力的核心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构建“生产服务+商业模式+金融服务”数字化新生态,促进产业链向更高层级跃升。

  开展数字孪生创新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基础研究、科技攻关和示范应用工程,扩大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管理、移动支付和电子存证等领域应用,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智能网联汽车等新技术新装备实验验证系统建设,发展一系列具备网联、计算、优化功能的新型智能终端。

  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引进国内外新经济领域优势企业落地河北。壮大一批专业能力强、运营模式好、带动作用大的本地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加速形成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一批具有专业优势、服务能力强的行业协会学会和科创联盟等社会组织。推动建设河北省数字经济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

  推广“灵活用工”新模式,支持建设“共享员工”调配平台。结合河北“双创”示范基地、雄安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鼓励数字化生产资料共享,为中小微企业、创客提供企业内创业机会。支持互联网企业、共享经济平台建立各类增值应用开发平台、共享用工平台、灵活就业保障平台。面向各类灵活就业者提供职业培训、供需对接等多样化就业服务和社保服务、商业保险等多层次劳动保障。

关键词:5G基站,在线新经济,数字化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