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盲人车流中过马路,两少年为其挡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7-26 12:10:06
分享:

  

  【人物档案】

  河北省沙河市两名不知姓名的热心少年

  【感人瞬间】

  7月24日,河北省沙河市两位骑电动车的少年在马路中间缓慢行驶,用电动车挡住同向车辆,默默护送一位盲人老人过马路,过路的车辆看到后也纷纷为他们让行。直到老人安全过了马路,他俩才安心离开。

  盲人车流中过马路,两少年为其挡车。视频截图

  【新闻故事】

  一则“两位少年为盲人老人挡车过马路”的暖心视频刷爆各大社交媒体,引得网友纷纷点赞。事情发生在河北省沙河市,7月24日,在沙河市人民大街与家乐园百货以东、沙河市人民公园以西的一条便道交叉口,两位骑着电动车的少年突然将车骑到马路中间缓慢行驶。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起初此举引起一些司机的不满,继续往下看视频才发现两位少年这样做的原因非常暖心。

  原来,一位失明老人正在过马路,不少车辆从他身边驶过。此时,这两位路过的少年见状,用电动车挡住同向车辆,一直默默地跟在老人旁边。

  过路的车辆见此情形也纷纷为他们让行,直到老人安全过了马路,两位少年才安心离开。

  “善良的小伙,你们真棒!”“善良是人生命的底色!”“少年强则中国强,你们是祖国的骄傲!”......

  视频发布到网上后,网友纷纷为这两位充满正能量的少年点赞。

  也许,两位少年这样做耽误了一些司机朋友们的时间,但是这样做却守护了一位老人的生命安全。这是两位少年心底最真切的善意!

  【记者手记】

  一个小小的举动,引发众多网友的点赞。

  是啊,这两位少年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希望、祖国的希望,很幸运,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人性最温暖的光芒和生命最可贵的底色——善良。

  我相信善良是会感染的,当你伸出援助之手,可能会带动一群人出手相助。也许有些点滴好事儿做时微不足道,但其散发的能量是非常巨大的,因为他会感染更多的人一起行动起来。

  为两位善良的好少年点赞,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温暖了一群人,感动着一座城!

  【网友评论】

  @隔夜茶:善良是一个人生命的底色!

  @用户15937281483:真棒,不管大爱小爱,这种有爱心的人值得点赞。

  @请输入名字:这两名小伙帅炸啦!

  @真城:中国好少年,一定会有前程的。

  @春去春又回:善良的中国好少年,祖国的骄傲!

  @侯:这就是爱的体现,仁的流传。翩翩少年,走到了善良的前沿。

  @小鹿:善举无大小,为两个善良的孩子点赞。

  (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韩建强 张艺萌)

关键词:凡人微光,河北,沙河,少年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