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局地强降雨将再次来袭 提醒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0-07-26 20:01: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据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受高空冷涡和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石家庄26日傍晚西部县(市)有雷阵雨,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北部中到大雨,个别点暴雨,气温22~28℃;27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阵雨转多云。降雨时局地可能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资料图。

  按照《2020年石家庄市城区防汛应急预案》要求,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已下达通知,要求各区及各相关单位要提前布设,做好辖区低洼地带、地下设施和危陋房屋等防范工作。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全部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防降雨、防雷电、大风等带来的灾害,并根据城区防汛办的要求,及时启动城区防汛预案。

  石家庄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在雷雨天气出行。必须出行时,请在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提醒。出行遇到道路积水时,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窨井、深坑,注意远离临街灯箱、线杆等带电设施,防止触电。

关键词:石家庄 防汛 降雨责任编辑: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