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四药20万盒阿比多尔出口 为国际战疫贡献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8-06 20:24: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7月25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生产的20万盒240万粒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顺利“飞”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助力该国抗击新冠疫情。

石家庄四药生产线。资料图片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依然持续蔓延。面对海外新的疫情形势,医药骨干企业石家庄四药在保证国内防控药品供应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产能,供应国际市场。

石家庄四药物流中心前,叉车在进行药品装运作业。石家庄四药供图

  7月17日,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向石家庄四药发来紧急采购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疫情防控药品的订单。接到订单后,石家庄四药迅速组织备货,紧急联系办理航空货运手续,外贸、生产车间、质量检验、仓储运输等岗位员工协同“作战”,加班作业,用最短时间办理完成了这批药品的出口手续。7月21日,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货车从石家庄启程直奔上海海关,随即装机直飞乌兹别克斯坦。

石家庄四药生产线。资料图片

  据了解,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是石家庄四药的拳头产品,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月19日,入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

  目前,石家庄四药已与10多家国际客商达成抗疫药品出口意向,已向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发运盐酸阿比多尔胶囊近300万粒,并向澳大利亚等国家发运手消毒剂10万多瓶。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盐酸阿比多尔,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责任编辑:袁立朋